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信息
编号:11457512
“上帝”的礼物——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31
     引起疼痛的疾病太多了,头痛、肚痛、腰痛、牙痛……一生中恐怕难有人幸免。外伤痛、炎症痛、痉挛痛、神经痛、溃疡痛、缺血痛、结石痛、癌症痛……更让多少人苦不堪言。

    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身体某部位的生长痛;老人晨起后不但会有肢体僵硬感而且会有肢体和腰背等疼痛;突然从事较长时间的运动或劳动,第二天便会有运动痛;女人生孩子则个个痛得大喊大叫,这些都不是病痛。

    漫长人生要感受许多疼痛。保罗·布兰德医生说,“疼痛是上帝给人的礼物”。疼痛的滋味不好受,应当说,疼痛是“上帝”给人的惩罚———无人愿要的礼物。从医学角度讲正是让人不舒服的疼痛之类感觉对人体有保护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