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6931
育儿手记 可乐瘦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14
     这一段时间,可乐莫名其妙地瘦了。一开始可乐体重没长,个子长得挺快,精神还算“矍铄”,我和老妈就没有在意;后来,我妈发现给她系在腰上的带子突然松了好多,都挂不住尿布,我还以为是带子没弹性了,结果我老妈说这孩子一定有问题,要我好好观察。

    观察了几天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是吃奶有时候气鼓鼓的,看我的眼神也不亲切了,再就是特别喜欢睡觉。我又没当过别人的妈,我当然不知道有什么问题,再说我一直认为只要孩子精神好就没问题的。那天,正好我妈休班,一看我给孩子喂奶,就说会不会是奶不够了。

    “你的奶涨不涨?”老妈问。

    “不知道!”

    “会不会可乐长大了开始不够吃了?”老妈又问。

    “可能,她现在一吃奶没吃多久就睡觉,有时候还像个小狗似的咬人,反正不像以前那么乖了!”

    “不行,还是给她喝完你的奶,再给她点配方奶,看她喝不喝,要是喝就说明奶水不够了要混合喂。还有,你别老让她吃一个奶,吃完了也不给人家换,人家吃得越来越费劲自然就爱睡觉……”

    老妈说得还真对,这小子喝完母乳又咕噜咕噜一气喝了120毫升的配方奶。“受不了,吃不饱为什么不哭不闹?以后长大了千万别成了“面瓜”,没个性!”我嘟囔着。

    “这样的孩子够乖了,吃不饱都没闹,你够有福气的还说人家。没个性?看看她吃饱了多一口都不吃还发脾气,哪像个面瓜,这孩子以后一定有主意!比你小时候乖,而且比你有个性呢!”我妈就会“护犊子”,“以后你就一顿母乳一顿奶粉给她喂。你可得注意了,当人家的妈,都不知道人家没吃饱,唉!我要是像你一样,你和你弟早都瘦成一把骨头了,还会像现在这么胖?”

    给别人当妈,不仅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关键是还要有忍耐力,就是要对于老妈拿可乐与本人小时候的对比绝对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可乐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