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防蚊虫
编号:11456973
傍晚7点灭蚊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14
     夏夜,不少人为防蚊子“骚扰”,整夜点着蚊香睡觉。其实大可不必这样。

    蚊子的活动规律性强,它们一般在黎明5点和傍晚7点左右进入室内活动,因此,傍晚7~8点蚊子在居室内活动最猖獗时,先将门窗关闭好,再点燃蚊香或者喷洒灭蚊剂后外出活动,可减少对人的刺激。半小时后回来,此时蚊子或被熏死,或已晕倒,这时轻而易举就可把它们消灭掉。然后打开窗户(关好纱窗),通风换气即可。

    再向你推荐一种灭蚊方法:取大的饮料瓶数个,内装少许甜米酒、鱼肠、臭鸡蛋、砂石和水,放在墙角黑暗处,引诱蚊虫进瓶子。次日凌晨,突然盖上瓶子,拿起瓶子猛摇晃,蚊子就会死掉。 (连淑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