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6927
患儿日间学校让孩子治病学习两不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14
     孩子由于生病住院不得不休学、甚至留级的现象将有望改变,上海市教委主任沈晓明透露:今年9月1日,上海将在4所收治儿童的主要医疗机构中开设患儿日间学校,专门配备教师为这些小患者补习功课。

    根据上海市教育部门的前期调查,55%的住院儿童希望得到补课服务。上海将在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科医院、儿童医院开设患儿日间学校,在专门开辟的教室中,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对口帮助的学校提供师资,给患儿开展个性化服务。虽然存在教材不统一等难题,上海的患儿日间学校也欢迎外地来沪住院患儿入读。

    “对许多孩子来说,失学带来的心理创伤一点也不亚于生理上的伤病。”沈晓明向记者介绍了一件往事,当时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工作的他遇到了一名因先天性心脏病二期手术需要休学半年的孩子,这名小学生伤心地对沈晓明说:“生病对我来说感觉并不重要,可半年后我回学校要留级,不能再和原来的小伙伴们在一起了。”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