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综合症 > 呃逆症
编号:11476663
用酸醋止打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8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25期(总第1114期 2007.06.18)
     打嗝不是病,但不停地打嗝又有点似抽搐的感觉,令人感到很不舒服又不雅观。到医院找医生吧,好像有点小题大做!

    引起打嗝的医学道理我不大懂,但我将从别处听来的方法试过:多饮水、做些辅助动作……等等,都没有效,未能止住打嗝。后来我在多次尝试中,发现食用酸醋止打嗝的功效最佳。服用方法:用浙醋、白醋、陈醋等都可,用醋量一到半汤匙,直接饮用。其止打嗝的功效神速,即时见功,在半分钟后打嗝完全消失。

    上述方法,服用者如感觉太酸,可在止住打嗝后再饮水。如是小孩打嗝,最好吃些带酸性的水果,如服食用醋就要用温开水稀释后服用。特别提醒:婴、幼儿打嗝不能用上述方法!

    (本文仅供参考), 百拇医药(庞力行 广东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