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1485142
七旬老汉开练中国版“瑜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2
     他一会儿站在大树旁,扳起一条腿,举过头顶平贴在树干上;一会儿又双腿劈叉,形成一条水平线,腰杆挺得笔直……福州东街圣庙路上,这个身着深蓝色运动服、身材瘦小的老头,双腿柔软得就像面条,一招一式都引来路人的阵阵喝彩。

    随即,老人双手一拱,自我介绍起来:“俺叫任尚林,今年74岁了,和我俩老乡刚从西安到福州,准备来‘功夫闯天下’。”说完,人就“啪”地坐到了地上,双腿翻转折叠,两只脚分别放在双耳两侧,一根细细的木棒担在两脚脚踝上,头也刚好靠在这根木棒上。“这叫二郎担山。”任老说,“这一个动作我可练了两年多。”随后,他一抬头,用嘴含起脚背上的木棒,慢慢直起了身子。

    众人又是一阵欢呼叫好。

    看任老得意的样子,他的一位老乡拍手说:“好!就你这动作,我用几个字来表达。”于是,便抓起扫把,浸水,在地上写下了“武林高手”四个字。

    任老退休在家后,闲着没事,便开始练习太极,一是健身,二也可当娱乐。后来参加了西安的一个团体,那里汇聚了许多有绝活的老人,这次来福州就是应邀表演的。

    《海峡都市报》2007.6.2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