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8823
福建治疗禽流感科研获国际性重大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日 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等联合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禽流感病毒H5亚型系列中和性单克隆抗体库的构建及初步应用”6月27日在北京通过专家验收标志着我国科学家在禽流感防治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该项成果第一次发现禽流感病毒的高保守性中和抗体该抗体能中和各种禽流感病毒变异株的感染性并证实了这一单克隆抗体可以挽救各种禽流感病毒变异株导致的死亡。

    据介绍该单克隆抗体对各种变异株都可有良好疗效并不受禽流感病毒变异影响。该科研突破显示的效果明显优于当前国际上已有的其他药物具备长期战略储备药物的最重要特征。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禽流感治疗单抗申报临床研究前的资料准备工作预计可很快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记者蔡小伟、余荣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