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
编号:11484983
冷水洗脸易发粉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5日
     夏天许多人贪凉,喜欢用冷水洗脸。皮肤科医生提醒说,夏天常用冷水洗脸,会引发粉刺等皮肤病。

    忌用冷水洗脸,道理十分简单,就像热油遇到冷水,马上就会凝固成厚厚的油脂一样。想象一下,当满脸的汗水、油腻和灰尘的混合物堆积时,马上用冷水洗脸,面部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完全冷却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致使毛孔中的油污、汗液不能得到及时清洗,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油性皮肤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

    皮肤科医生提醒,一要待面部毛孔适当收缩后再作清洗,可有效避免面部毛孔突然收缩。二要注意温水清洗面部。一般可用卸妆产品溶解毛孔的污垢,防止粉刺生成。用完卸妆乳后,再选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用温水仔细洗净皮肤。

    (钱 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