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代谢综合征
编号:11461641
IDF推出新定义确定具有患代谢综合征风险儿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06
     本报讯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近日在《柳叶刀》杂志发表一种新定义,以确定具有在今后患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风险儿童和青少年。

    对腰围的测量是新定义的主要组成部分。新定义不再以腰围的绝对值衡量,而是改用百分点计算,可以减少因儿童不同成长期和不同种族而产生的误差。

    该定义对不同年龄段进行了划分:6至10岁,10至16岁以及16或16岁以上。国际糖尿病联盟认为10岁以下的儿童并不能因腹部肥大而被确诊为代谢综合征,但是强烈建议他们应该减肥。

    至于10岁或10岁以上的儿童,如果腹部肥大以及表现出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临床特征(高甘油三酸酯、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血压、高血糖),则可被确诊为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是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某些子宫内的异常对胎儿的影响以及早期成长阶段的一些因素,可能会增加儿童将来患上肥胖、前驱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等疾病的可能。(新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