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918
社旗向社会公开“权力清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07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88项行政执法内容,让行政相对人充分了解行政执法的权力底线,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社会监督。

    该局将涉及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88项执法内容印制成册,发至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和药品使用单位,用现场解答方式开展咨询服务,使行政相对人清楚行政执法的内容和依据,共同参与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此举还可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是否客观公正地处理公务,是否以勤政廉洁作风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文明高效的优质服务,进而从细节出发,杜绝执法人员把执法权当“部门权力”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宋德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