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717
浦口强化三种意识深化政风行风评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2
     本报讯 近日,南京市浦口食品药品监管局邀请行评代表和行风监督员代表,走访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实地了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行政、帮促服务、廉洁自律等情况。

    在听取行政相对人情况介绍后,行评代表和行风监督员对该局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该局进一步提出强化三种意识,开展食品药品监管,深化政风行风评议。一是强化政策意识,正确使用权力。要求药品稽查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分析和解决稽查工作中的问题,确保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在稽查工作中得到正确运用;同时加强廉洁自律,正确使用执法过程中的“自由裁量权”,不把手中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二是强化实干意识,正确对待岗位工作职责。要求稽查人员时刻牢记岗位工作职责,主、协查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稽查任务,提高稽查工作效率。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优质服务的关系。要求稽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宗旨贯穿于稽查工作之中,执法为民,正确、及时地解答相对人提出的法规政策和业务问题,严格按法律程序工作,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

    (江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