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732
保山查获“虫草补肾王”等六种假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2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市场监督检查中,发现“虫草补肾王”等六种药品质量可疑,经有关省市药品监管部门核查,均系假药。

    这六种假药分别是:标示为宁夏第二中药厂生产的批号为20070306的“虫草补肾王”,经查2003年10月后无此企业;标示为西藏藏医学院药厂生产的批号为060710的“西藏肾宝”,经查该企业不存在;标示为西藏昌都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70105的“藏肾金丹”,经查该厂家未生产标有“藏肾金丹”字样的品种;标示为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70309的“九鞭金丹”,经查该公司未生产标有“九鞭金丹”字样的品种;标示为江西心正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61106的“参桂鹿茸丸”,经查该公司未生产过批号为20061106的“参桂鹿茸丸”;标示为青海帝玛尔藏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70213的“巴桑姆酥油丸”,经查该公司未生产过该产品。

    目前,该局积极组织稽查人员,按照“五不放过”的原则,对相关涉药单位予以查处,并继续追查药品来源。

    (程嘉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