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061
齐齐哈尔医学院联培赴日护士项目签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7.25
     近日,齐齐哈尔医学院与日本IMP株式会社联合培养赴日工作护士项目签约仪式暨日语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标志着该医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此项目是该医学院为拓宽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增加齐齐哈尔地区从事护理工作人员出国进修、学习的机会,与日方多次磋商达成的。项目具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赴日工作的人员在医学院与IMP株式会社共同设立的“日本语培训中心”学习日语;第二阶段为经过第一阶段学习后已获得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具有护士职业资格证书且获得日语一级证书者,可以直接申请到日本语言学校学习专业日语,并参加日本护士资格考试;齐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本、专科在校生可分别于第四学年和第三学年到日本带薪实习,在获得学院毕业证书和国内职业证书后参加日本护士资格考试。在本科生、专科生第四和第三学年在日实习阶段日本IMP株式会社将为优秀学生提供最长可达两年的奖学金。获得日本护士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在日本就业和申请定居。

    目前,世界各国的护理人才都相对短缺,尤其在日本,由于人口出生率低和人口老龄化等诸多因素,护士短缺现象愈加明显,日本医院护士的需求相对较大。合作项目的签约,不仅有利于促进齐齐哈尔医学院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拓宽护理学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空间,而且惠及了齐市所有医疗单位希望出国深造的护理人员。

    (东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