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063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再降费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7.25
     上海将在降低费用、转变机制和加强管理3方面陆续推出10项相关政策,以推动社区卫生服务改革,并努力实现廉价、公益、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

    近日,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强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降低医疗费用,具体包括减免门诊诊查费,控制医疗服务收费价格,降低社区药品零售价格。

    上海将很快下发《本市市民社区就诊和定向转诊门急诊诊查费减免试行办法》。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约定服务的市民,可免除社区卫生服务门诊诊查费个人自负部分,医保对象发生的减免费用由医保基金承担,其余市民由市、区县两级财政按1:1比例分担。

    另外,为了从机制上克服社区卫生服务的趋利性行为,上海要在率先实行综合改革的11个区,通过收支两条线、全额预算管理、医保总额预付,同时还将推广部分检查、检验项目结果互认制度。

    马强同时也表示,要改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收入分配机制。在切断医务人员收入与药品、检查收入之间的直接联系的同时,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医务人员收入增长机制,确保医务人员收入不低于区域内同类型事业单位职工平均收入水平。

    另外,将要下发的新版《上海市医疗服务价格汇编》,将明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规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收费项目。

    (胥会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