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477146
可乐有了小伙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昨天在街上看到卖小鸭子的,很是喜欢,不过因为只有一块钱零钱,所以没有买成鸭子,倒是买了两只小鸡,毛茸茸的。回家以后,婆婆说:“幸亏买的是小鸡,要是买的是小鸭,它要天天洗澡,还要游泳,在楼上根本没法养。”老公的态度不好:“买小鸡,怎么养?大了它要拉屎,臭死人。还有它会不停地叫,会影响可乐睡觉的。小鸡根本养不活,养大了也没地方呀!”“你不是说秋天的小鸡养不活,现在是春天的小鸡,应该能活的。在纸箱子里垫上报纸,可以把小鸡放在阳台上养,关键是可乐有了活的伙伴,不用到动物园了。再说,万一养大了,就可以做大盘鸡吃了,不算是绿鸟鸡,也是个绿色食品吧!”最支持我的就是可乐,笑得嘴都合不拢,一个劲要蹲在小鸡旁边看,一会儿抓抓纸箱子,一会儿又咧嘴向我笑,好像在说:“这次妈妈买的玩具是最棒的!”

    昨晚睡觉前,婆婆特意给小鸡盖上了盖子,怕他们不肯睡觉吵着可乐。夜里并没有感到小鸡的吵闹,早上天一亮,小鸡就开始叫唤了。可乐一睁眼,穿着纸尿裤和小背心就伸着手指头要去看小鸡,看来小鸡真的成了可乐的新玩伴。穿好了衣服,可乐一手拉着我,一手指着小鸡,就冲到厨房看小鸡了。“爸爸……爸爸……”可乐一个劲地喊他老爸。“小鸡不叫爸爸,这叫小鸡,你给小鸡取个名字吧!”可乐并不理解我的话,“这个小鸡叫蛋蛋,那个小鸡叫团团吧!”我用我的聪明才智,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可乐的小朋友起了名字。

    我从可乐的笑脸里看得出,这两个小鸡已经藏进了她的心田,她已经把蛋蛋、团团看作我们家里的成员。虽然可乐还不会叫小朋友的名字,但我依然希望,蛋蛋、团团这两个小鸡能够成为可乐童年的记忆里永久的快乐音符。 (可乐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