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751
创新致胜 品牌先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30
     今年伊始,医药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医药行业的发展仿佛就是一副陷入僵局的棋局。

    作为一家中型企业,海南中瑞康芝制药有限公司本着“诚善行药、福泽人类”的宗旨,以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在当下进入了稳定发展阶段。

    海南中瑞康芝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康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康芝集团是以医药为主营业务,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总部位于广州。

    海南中瑞康芝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保税区,拥有现代化的生产线和先进的质量保证体系,净化车间近5000平方米,质检楼1600平方米,工厂环境优美,办公、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康芝制药现有员工约300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约占50%。公司目前有通过国家GMP认证的粉针剂(头孢菌素类)、冻干粉针剂、颗粒剂、胶囊剂、片剂等生产线。

    康芝制药致力于新药的引进与研发,主攻特效中药制剂,特别是特殊疗效的民间草药。公司目前已拥有中西药品20多个,主要产品有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非甾体解热镇痛药尼美舒利(共3个剂型,即瑞芝清、瑞普乐、瑞芝利)和全国独家、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止咳橘红颗粒及感冒清热颗粒、春天胶囊、橘红含片。2003年4月,康芝制药被列为海口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

    在进行产品系列规划的同时,公司领导班子高瞻远瞩,预测保健品将会再度盛行,公司立即投资增加保健食品生产线,并于2004年初获得了国家保健食品GMP证书,成为海南省首批9个通过保健食品GMP认证的企业,为公司日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04年6月,康芝制药被认定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在今年4月举行的海南省医药保健品行业协会四届一次会议上,康芝集团总裁洪江游先生当选为该协会的副会长。2007年6月,康芝制药通过了海南省中小企业选优扶优工程的“海南省医药行业优秀创业奖”复审。不断优化企业的产品系列,以创新求特色,以创新迎发展是康芝制药成立后市场的主基调。

    面对医药市场的激烈竞争,公司领导班子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如何在竞争中求得发展?品牌先行。在2001年至2006年期间,康芝制药先后共获得4项外观专利证书。2004年公司注册商标“康芝”被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海南省著名商标。“康芝”品牌的系列产品行销全国,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和支持。(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