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理论 > 《中国药事管理》 > 第三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编号:11467912
一、有关中药管理的原则
http://www.100md.com 《中国药事管理》
     根据宪法第九条、第二十一条,《药品管理法》规定,"国家发展现代药和传统药,充分发挥在其在预防、医疗和保健中的作用。国家保护野生药材资源,鼓励培育中药材。""国家实行中药品种保护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地区性民间习用药材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制定。"

    上述条文规定了中药管理的重要原则,据此发布的行政法规、规章有《野生药材资料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1987年)、《中药品种保护条例》(国务院,1992年)、《地区性民间习用药材管理办法(试行)》(卫生部,1987年)

    二、对中药有别于其它类别药品的管理规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