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基础常识
编号:11491243
川芎嗪治疗慢性肾病有前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91期
     我国慢性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新发病年增长率为13%。已进入和即将进入慢性肾衰的病人也迅速增加。治疗慢性肾病、延缓进入慢性肾衰是一重大课题。中医药在慢性肾病的治疗中有很好的前景。武汉市第一医院在临床和实验研究中应用活血化瘀药川芎嗪治疗慢性肾病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川芎嗪是中药川芎中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川芎性辛、温,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的功效,为血中之气药,广泛用于气血瘀滞之癥瘕积聚、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胁肋胀痛、胸痹心痛、风湿痹痛等。

    武汉市第一医院肾病科突破以上范围,将川芎嗪用于治疗慢性肾病并取得成功。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我们的试验研究即证实川芎嗪能改善兔肾表面微循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