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外语与护理
编号:11490466
试述现代护理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6
◆独立学科观,◆整体护理观,◆护理过程系统观,◆职能延伸观
     现代护理观是与大科学观、大卫生观相适应的大护理观,它认为护理是以人的健康为中心,护理对象不仅是病人,而且也包括健康人;护理服务范畴不仅在医院,而且还包括家庭和社区。护理工作者应更新传统观念,树立现代护理观,也就是应树立以下的新观念:

    ◆独立学科观

    护理是一门专业,护理学作为一门年轻的科学,有其专业本身的知识体系及理论框架,并具有其独特性及科学性。

    1.护理学的知识体系:包括基础知识和护理专业知识两大体系。其中基础知识包括:自然科学知识;医学基础知识;人文及社会科学知识;其他方面,如计算机应用、数理统计学等。护理专业知识包括:护理学的基础理论;临床专科护理知识;预防保健及公共卫生方面的知识;护理管理、教育及科研方面的知识。但护理学的知识体系不是固定不变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