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601
缩胃术对重度肥胖者有长远益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11
     本报讯 瑞典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重度肥胖者接受减肥手术后不仅体重能够减轻,而且从长远来看,他们还可能比那些没接受手术的患者活得更长。

    瑞典哥德堡大学萨尔格伦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开展的一项长期研究证实,重度肥胖患者接受胃绕道等缩胃手术减肥后,其过早死亡风险降低。缩胃手术主要通过减少胃的容积而使肥胖者进食量减少,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研究人员从1987年开始对4000多名重度肥胖患者进行了研究。其中约一半患者接受了缩胃手术,其余患者采用药物和改变生活方式等方法减肥。对这些患者进行的5~18年的跟踪调查显示,与未接受手术的患者相比,接受手术减肥的重度肥胖患者死亡率要低29%,手术减肥的长期效果较好,能使他们的体重平均减少16%左右。而传统的药物减肥等方法可能短期有效,但体重反弹率较高。

    (白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