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612
阿斯利康计划在中国开设临床药理部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11
     本报讯 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9月4日表示,其将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共同在中国开设第一家临床药理部门(Clinical Pharmacology Unit,CPU)。该部门的设立将有助于提高阿斯利康中国地区的临床研究能力,为加快新药上市、造福患者服务。

    据了解,CPU将致力于药品的Ⅰ期临床研究,包括临床药理学以及安全性评估。根据协议规定,阿斯利康将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提供人员培训、系统稽查和咨询服务,同时,其也将为药品临床研究所需设备的更新进行投资,具体包括:抗感染药物、糖尿病治疗药物和心血管疾病治疗药物。该部门将提高国内临床药理机构的早期临床研究能力,通过研发合作以及学院交流,提升中国国内的临床研究能力。

    此次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合作,是阿斯利康“以患者为导向”的全球战略的体现。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国内对卫生保健需求的进一步扩大,阿斯利康公司的中国业绩增长喜人。据悉,2007年上半年,公司中国地区销售收入增长25%。阿斯利康方面表示,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其在阿斯利康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公司将继续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另据了解,阿斯利康曾表示将在中国投资1亿美元研发资金。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和诺华公司(Novartis)也已经在中国进行研发投资。

    (姚震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