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 > 200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203174
一株抗泡球蚴包囊角皮层单克隆抗体杂交瘤细胞的制备
http://www.100md.com 景涛
泡球蚴|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免疫治疗
    参见附件(42kb)。

     景涛

    关键词:泡球蚴;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免疫治疗

    摘要:在抗泡球蚴单克隆抗体的制备过程中,成功地获得了一株被命名5 5A7(IgG1)的特异性与泡球蚴包囊角皮层结合反应的单克隆抗体杂交瘤细胞株。与7种异源性蠕虫抗原及BALB/c小鼠肾脏可溶性抗原的ELISA反应结果,显示了高度的特异性。与旋毛虫包囊、人蛔虫成虫组织切片以及砂鼠和BALB/c小鼠的正常脏器组织切片的免疫组化研究,亦均未显示任何非特异性染色。通过胰蛋白酶、蛋白水解酶的蛋白溶解和过氧化酸氧化反应实验证实,单克隆抗体5 5A7所认识的泡球蚴抗原决定簇的化学性质为碳水化合物。我们期望,单克隆抗体5 5A7的制备,将为泡球蚴病的免疫治疗实验研究提供一条可能的途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