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人兽共患病学报》 > 2002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254232
用原位RT-PCR分子杂交定位检测螨(革螨、恙螨)原代培养细胞内HV-RNA的研究(Ⅱ)
http://www.100md.com 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 南京210002 邓小昭;岳莉莉;张云;朱进;刁振宇
革螨|恙螨|肾综合征出血热病毒|细胞
    参见附件(64kb)。

     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 南京210002 邓小昭;岳莉莉;张云;朱进;刁振宇

    关键词:革螨;恙螨;肾综合征出血热病毒;细胞

    摘要:目的 研究革螨、恙螨在传播肾综合征出血热病毒 (Hemorrhagicfeverwithrenalsyndromevirus,HFRSV)中的媒介作用。方法 采用革螨、恙螨饲养繁殖的子代幼虫、若虫和成虫 ,消化后作螨细胞原代培养制螨细胞片 ,用原位RT -PCR分子杂交法检测HV -RNA在螨组织细胞内分布和定位。结果 HV -RNA多分布于螨消化系统的上皮细胞 ,卵巢组织细胞内 ;革螨子 4代、子 3代和恙螨若虫组织细胞内HV阳性颗粒较革螨子 2代、子 1代和恙螨幼虫多且密集。结论 革螨、恙螨作为HFRS的生物学媒介有细胞分子水平的直接证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6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