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 1999年第10期
编号:10260371
消息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1999年第10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991040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CHINESE JOURNAL OF

    HOSPITAL ADMINISTRATION

    1999年 第15卷 第10期 Vol.15 No.10 1999

    荷泽三院实行药品采购招标制度
, 百拇医药
    近日,荷泽地区第三人民医院实行了药品采购招标制度。

    该院为把行业不正之风拒之门外,由分管院长、药政科、药品采购办公室、财务科等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了药品采购招标办公室。首先根据临床用药情况和库存情况,按月或季度编制采购计划单,采购计划注明了除中草药以外的西药、中成药及新特药的药品名称、产地、型号、数量和规格等,然后根据供货厂家的供药品种选择参加投标单位,这些投标单位必须拥有国营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合格证和营业执照。参加投标时药品招标领导小组必须全部参加,公平、公正、公开地竞争,哪家公司药品质量好、价格低、供货及时,选择与哪家签定合同。

    (韩光春)

    手持放心卡 费用日公开

    近日,山东省菏泽地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实行“双卡”制的基础上,又推行了全部医药费用“日公开”制度。
, http://www.100md.com
    为了让住院病人了解每天的花费情况,该院于1987年推行了“双卡制”,即病人住院当日发给一个《住院病员费用登记册》,该册可详细记录病人每天的西药、中药及检查等费用,出院时作为结算依据。同时医院存留一份。“双卡”制消除了病人心中的疑虑,被病人亲切地称为“放心卡”。近日,该院在此基础上,又推行了住院病人全部医药费用“日公开”制度。医院每日上午将住院病人前一天的全部医药花费情况打印成表,张贴上墙,明细公布了病人的西药费、中药费、检查费、手术费、化验费、放射费、治疗费等一切住院费用及预交金余额等,受到了患者的普遍欢迎。

    (韩光春)

    欢迎订阅2000年《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我刊遵中华医学会规定,为满足广大作者、读者需求和与国际接轨,从2000年始,我刊改为大16开本。改开本后,除刊登稿件容量有所增加和纸张稍有改善外,办刊宗旨不变,但将更加注重选用一些与时代步伐一致的医院管理理论探讨和高新科技在医院管理中应用及对医院发展有影响的稿件。为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及医院管理学科完善做贡献。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和订阅。
,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社

    网上超级医院——医疗企事业单位共同的家

    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如何在网上宣传自己,树立形象已成为各企事业单位需要面对的问题。针对大家的困难,我们推出superhospital——超级医院是集医院信息、医疗设备信息、医药信息、计算机管理以及所有和医院有关的信息为一体的医疗网络站点,是相关厂商的良师益友,是您了解兄弟单位的最佳窗口,是您商业信息的最佳发布点,必将促进您的企业蓬勃发展。

    福州英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中山路商业大厦13层 邮编:350003

    电话:(0591)7824288 7823933 7810533 传真:(0591)7821154

    电子邮件:fzyh@pub2.fz.fj.cn

    网址:http://www.superhospital.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