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263646
高频电刀清洁片的设计和应用1)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1999年第4期
     作者:王桂闽 沈永霞 朱 炜

    单位:610041,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关键词:

    山西护理杂志990438中图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6-1584(1999)04-0143-01

    Design and Applying of Cleaning Flake for a Electric Knife

    Wang Guimin,Shen Yongxia,Zhu Wei

    (First Affiliated Hospital of Hua xi Medical University,Sichuan 610041 China)

    高频电刀是利用高频电流切开组织和行创面止血,但在这一过程中,电刀上易粘附组织与血液凝结焦化的物质,从而影响电刀切割效果及手术进程。此时,需要医生或护士用刀背将其焦化物刮掉,这样既延误了手术,又易损伤电刀。为此,我们设制出一种清除电刀焦化物的清洁片,经临床应用7200多次效果满意。该产品已获专利。现介绍如下:

    1 制作

    高频电刀清洁片由砂纸制作而成。

    2 使用方法

    使用时,将高频电刀清洁片粘于手术台主刀医生最顺手处的无菌单上。当电刀上有焦化物时,将电刀在清洁片上正反来回擦几下即可。

    3 优点

    3.1 高频电刀清洁片既解决了手术电刀粘附焦化物的清除问题,又不损坏电刀,提高了电刀的功效,延长了电刀的寿命,间接地降低了手术成本。

    3.2 高频电刀清洁片制作简单,造价低廉,且操作安全、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缩短了手术时间,减少了术中感染机会。现已应用于我院各科手术中,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1) 此产品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98 2 28068.8。

    作者简介:王桂闽,女,1955年出生,河南省郑州市人,1991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大专,护士长,主管护师。

    (本文编辑 范秋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