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1期
编号:11883650
不要轻视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的后评估等(1)
http://www.100md.com 2009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1期
不要轻视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的后评估等
不要轻视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的后评估等

     [编者按]医院建设项目后评信,就是在医院建设项目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后的一定时刻。对该项目的运行进行全面评价。即对投资项目的实际费用、效益进行系统审计,将项目决策初期效果与项目实施后的终期实际结果进行全面、科学、综合的对比考核。对建设项目投资产生的财务、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的效益与影响进行客观、科学,公正的评估。系统地对项目进行后评估。有利于投资项目的最优化控制,对投资决策的科学化和项目的投资控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有利于提高以后对项目投资决策的科学性。

    通过对医院建设完毕的投产项目进行目的、执行过程,效益、作用和影响进行系统的、客观的前后评估数据的对比分析,对项目活动实践的检查进行总结。确定项目预期的目标是否达到,项目或规划是否合理有效,项目的主要效益指标是否实现。通过分析评价找出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通过及时有效的信息反馈。为未来的新项目决策和提高决策管理水平提出建议,促使决策者,管理者和建设者学习到更加科学合理的方法和策略,提高决策、管理和建设水平。

    医院基建工程项目后评估的研究与探讨

    侯惠荣 马玉林 孙红兵

    [摘要]本文首先阐述了选题意义,介绍项目后评估的理论知识,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外科病房综合楼扩建工程项目工程背景,然后确定了这一工程后评估的实施步骤、评估指标、利用层次分析法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