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1期
编号:11883649
大型医院工程建设项目后评价中的自评价(1)
http://www.100md.com 2009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1期
     [摘要]大型医院工程建设项目后评价是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主管部门对大型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的后评价制度中确定后评价时点在项目竣工验收之后,但是,后评价成果涉及内容贯穿于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单位提供数据准确、真实可信的自评价报告对大型综合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的后评价是极其重要。本文就大型医院工程建设项目中普遍存在的“超概算”和“延工期”通病,在自评价报告中如何精准表达提出建议。

    [关键词]医院 工程项目 后评价 自评价报告

    引言 我国大型综合医院工程建设(改扩建)投资渠道相对比较单一,由于大型综合医院的所有制性质决定其投资方是国家投资为主体,统称为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投资是指由政府通过财政投资,发行国债或地方财政债券,利用外国政府赠款以及国家财政担保的国内外金融组织的贷款等方式独资或合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虽然大型综合医院工程建设有自筹资金的情况,但是,我国大型综合医院多属于国有建设单位,所以,其投资均纳入国家基本建设财务管理体系。

    本世纪以来,我国大型综合医院改扩建投资建设开始了建国后的新的发展时期。超概算延长施工工期成为通病。如何对在建和已经完工的项目进行科学的评价,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分清责任,在同类项目中不断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使有限的投资发挥应有的效益;我国相关主管部门已经开展相关工作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