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1期
编号:11883626
对医疗建筑人性化设计的八大要求(3)
http://www.100md.com 2009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1期
     到社会的感觉。

    一是在造型上,应该是外部简洁内部舒适。简洁朴素的外立面,整体外观朴实无华,大堂考虑更多的应是功能而不是观赏,各医疗功能区域环境能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就医帮助,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能提高患者的使用舒适度,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疲劳。

    二是在色彩的应用上,给病人一个简洁安静的就医环境是很重要的,与此同时也可以使员工情绪稳定,充满活力。应尽可能采用柔和的色彩,要摆脱传统白色的阴郁,考虑医学与色彩的共同融合。要尽量避免单一色调,可以根据不同的功能、不同的病区选择不同的色彩,为病人创造一个温馨的就医环境,建筑物外观色彩还要注意融入整体环境。

    三是在材料的使用上,首先要重实用,质感好,耐腐蚀,易消毒。持久耐用,易于维护。还要抗菌、安全、防感染。地面是医院感观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