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1期
编号:11883633
大型医院综合保障系统外包决策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09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1期
     年代以来随着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和医院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开始出现后勤社会化的现象,并一度成为医院后勤管理的讨论热点。有的如幼儿园等基本剥离,有的如食堂、保安、保洁、洗衣等开始引进社会服务。但纵观这一过程,基本都属于自发管理和经验认识阶段,没有充足的科学理论依据和具体决策和实施科学手段。根据理论分析从业务性质看,医院综合保障系统是比较适宜采取外包方式的。

    3 外包策略

    业务外包包括多种策略,一般分为完全性外包、选择性外包和购进型外包。

    完全型外包就是将本企业完成的业务全部外包给承包商;选择型外包是将本企业完成的业务部分外包给承包商;购进型外包是由于本企业的资源有限,从承包商租赁部分设备或人员。不论哪种方式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