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6期
编号:11913871
培育八大文化品牌 助推医院跨越发展(1)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6期
     日前,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医院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暨第三届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表彰会》,会上诸城市人民医院同全国70家医院一起荣获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该院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综合性的二级甲等医院、潍坊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全院现有各类干部职工1755余人,其中正高16人,副高82人,研究生38名,设有一个总院区及东院、北院、东关三个分院区,占地230亩,建筑面积16万m2,总计9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开放床位1700张。医院现配备64层螺旋CT、1.5T磁共振、医科达医用直线加速器、大平板数字减影系统、DR、数字胃肠、微创腔镜系列等50万元以上医疗设备40余台(套),价值千万元的经济型PTCT正在安装中。新上PACS系统,病房管理实现数字化,启用就诊一卡通,加快了数字化医院建设的步伐。2009年全年门诊诊疗34万人次,出院4、3万人次,手术1.2万例,平均住院日11.3天,病床使用率达125%。各项综合指标名列山东省同级医院前列。

    近年来,该院大力实施技术、服务、文化品牌战略,先后开展了应用双旋转乳腺皮瓣乳腺癌保乳治疗术、颈动脉支架介入治疗、RTPA静脉溶栓治疗脑梗塞、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海绵窦区肿瘤切除术、脑动脉瘤夹闭术、球囊对吻技术治疗动脉复杂病变等600余项新业务、新技术,在省级以上医学杂志发表论文700余篇,获国家专利11项,省地级科技进步奖50项,其中《双旋转乳腺皮瓣在乳腺癌保乳术中的应用》课题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冠心病患者血中可溶性Fractalkine水平与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性研究》课题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