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3期
编号:12080648
信息扫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3期
     1、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信息化建设

    中新网2月15日电: 2月14日,2011年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强调,要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马晓伟指出,“十一五”时期开创了医疗管理工作的崭新局面: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医疗改革不断深入,体制机制逐步理顺;医政管理法制体系不断健全,监管体制逐步完善;无偿献血稳步推进,血液安全得到加强;医疗战线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重大活动开展,为全国医疗管理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2、公卫信息传播学组成立

    健康报讯(记者 郑灵巧):2月22日,汇集我国优秀公共卫生专家与新闻媒体专家的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信息传播学组在京成立,这标志着我国公共卫生学界与媒体人将共同构筑中国公共卫生信息传输平台。

    成立大会上,数十家主流媒体资深记者经讨论投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