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3期
编号:12080646
论综合性医院环境空间设计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3期
     “以人为本”建筑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引入,引出了建筑设计本身与其有关的内外环境空间设计的关系问题,并且它已经成为在建筑设计中所要考虑的极为重要的因素。同时,综合性医院建筑早已突破了原有的单纯的治疗场所的概念,具备了多样性的功能结构。因此,对于综合性医院环境空间设计,在建筑设计方面也应该形成自身较为系统的理论。在此,从综合性医院建筑的使用功能要求方面,概述综合性医院环境空间设计的相关内容。

    以下从四方面进行阐述:医院环境空间设计作用及其要求;医院基本建设的总体规划布局;医院外部环境(交通、绿化等)的布局规划;医院主要功能建筑内部环境设计。

    医院环境空间设计作用及其要求

    考虑到进入医院病人生理、心理的特殊情况,与健康的人体相比,不适建筑环境空间设计对病体的心理会产生放大的反面影响,不利于治疗效果。对医院的环境空间设计大体归纳为以下要求:一、医院病房环境设计中,力求消除可能的噪声干扰。二、通过一定的建筑环境空间设计手法,形成良好的院内小气候。通过建筑造型空间的设计,建筑装修材料和构造方法的采用,明朗,亲切的色彩等形成健康的建筑环境空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