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7期
编号:12238417
浅谈医院信息化建设(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7期
     3. 医院信息化的应用

    医院信息化的应用到处显而易见,这里主要举两个例子:挂号自动分诊和远程医疗。

    3.1 挂号自动分诊 建设医院信息系统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宗旨,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就医的软硬件环境,最大限度地方便病人就诊。近年来,随着医院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在现阶段各家医院医疗水平存在明显差异、社区医疗机构发展不平衡、病人不管大病小病都习惯于到大医院就诊,导致了部分医院人满为患的情况。医院门诊病人多,秩序混乱,在这种情况下,迫切需要能对医院正常的门诊就诊业务进行有效的管理,而利用现有计算机网络通过挂号时进行分诊、减少病人排队次数就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挂号自动分诊排队实现了医院病人就诊过程中的流程重组,减少了中间排队等候的环节,大大改善了医院门诊就诊的秩序[4]。

    3.2 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一般是指采用现代通信技术、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信息技术实现医学信息的远程采集、传输、处理、存储和查询,从而完成对远地对象的检测、监护、诊断、教育、信息传递和管理等[1]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