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8期
编号:12251727
医院空间布置艺术化
http://www.100md.com 2012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8期
     阴沉、昏暗、冷冰冰、弥漫药水味,这是很多人对医院的印象。为了打破在民众观念里的这种刻板的印象,近期,我院对空间进行了艺术化布置,力求让医院活力、生趣,创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艺术的诊疗环境和工作环境。

    经历沧桑岁月,穿越历史尘埃,面对今天现代化的医院,大家也许看不到历史的痕迹,所以,许多市民、甚至现在医院职工了解甚少。放射科旁边的时空长廊,一幅幅新旧照片的对比,述说着医院那一段厚重的历史,折射出一派盎然的生机。

    医院文化长廊,分历史沿革、医院管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社会责任、领导关怀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反映出我院7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近期我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提供了一个展示医院发展成就、让社会和职工更了解医院的平台。

    此外,医院把护士站、候诊区和展示区变成艺术空间,悬挂装饰画及员工的摄影、书法、绘画等作品。此举在美化医院环境的同时降低了患者就医中的不安与焦虑,使等待时间变得充实,也向社会展示了医务人员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院办)

    (责任编辑:冬 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