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12期
编号:12353417
鼓楼医院院长丁义涛谈医院建设和集团化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12期
     “十二五”新医改战略规划,分析社会转型期形势下医院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探讨医院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紧紧围绕"新契机,新思维,新路径"为主题,我们从全国医疗机构中遴选出新医改和医院管理方面的"样板、标杆、典范",邀请部分知名医院院长进行阐述和剖析,以期对医疗卫生界有所借鉴和启迪。并对部分院长进行专访。本期我们邀请了南京鼓楼医院院长丁义涛教授做客本刊主编会客厅。

    主持人:请丁院长介绍一下,南京鼓楼医院的整体情况。

    丁义涛:我是1996年接任院长,接任的时候医院只有600张床位,医务人员只有几百名。现在我们已经有三千张床位,已经成为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医院,国家重点学科或重点临床专科已经有七个,有二十多个省重点临床专科拿到了一大批国家项目。比如我们多次拿到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华医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2011年获奖数目在国内医院中名列第一。

    主持人:现在医院建设中人文建设非常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