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12期
编号:12353421
民营医院后勤服务低价运营的探索与思考(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12期
     【摘 要】民营医院后勤管理的弱点与差距。一是基础理论薄弱。我国医院的后勤管理,已经或正在从经验型、事务型的管理逐步发展成具有科学性、理论性、实用性的专门学科。

    【关键词】民营医院 后勤服务低价运营 探索 思考

    引 言

    2005年11月,惠州协和医院众安康后勤管理处成立,标志着众安康在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领域中又开始了新篇章。协和医院是一所大型民营医院,作为公司承接管理的第一家民营企业的物业,是公司在积累了多年公立医院后勤管理经验后的首次突破和尝试。到如今该项目运行已近六年,先后经历了该医院两任领导班子的磨合,尽管目前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如何做好民营医院后勤服务管理,始终是我们努力探索的重要课题。

    一、服务医院从认知开始

    读懂医院是后勤服务管理的首要环节。首先,要读懂民营医院的基本特点,其次是市场优势及其弱点。

    (一)民营医院基本特点

    1、营利性。民营医院注重经济效益,赚钱是根本目的。

    2、随意性。民营医院与政府部门没有绝对的隶属关系,在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方面具有投机性和伸缩性。家族式管理,民主氛围不浓厚。

    3、局限性。民营医院资金周转难,药品供应不足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