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4期
编号:13168395
洁净室净化空调系统设计及注意问题探讨(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4期
     【摘 要】净化空调系统是整个空调系统中非常复杂的一部分。文章以某医院洁净手术室的工程为例,论述了洁净室净化空调系统设计及注意问题探讨。

    【关键词】洁净室 净化空调系统 注意问题

    引 言

    洁净空调系统与普通空调系统的主要差别,在于洁净度有不同的要求,洁净度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良好的洁净效果,不但要有合理的设计,而且要有严格的施工及维护管理。笔者曾参与了多项洁净空调的设计工作,本文结合工程实例通过对净化空调系统的设计进行了介绍,并分析和探讨了净化空调系统在设计、施工及维护管理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

    1、工程简介

    以我国某省会城市省人民医院手术部,共建设洁净手术室九间,其中,I级标准的洁净手术室2,II级标准的洁净手术室3间,III级标准的洁净手术室4间,所用手术室公用用一个系统。洁净手术部的建筑面积共有1500m2。为了达到医院手术的使用要求,设计方案应用了独立净化空调机组和集中新排风机组、小型热泵,冬季和夏季用大楼冷热源的这种设计方案。手术室采用静压箱孔板送风、下侧凹风,辅房与洁净走廊上送上回。[本文转自:lunwen.1kejian.com]

    2、净化空调系统的设计

    2.1设计要求

    在空调系统设计方面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