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4期
编号:13168394
医院信息化建设 让看病简单快捷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4期
方便,优点,减少“三长”现象
     看病不用挂号,在网上预约挂号后,直接在自助排号机前刷卡拿号;拿药不用久等,从诊室步行道药房门口时,药品已经放好在窗口前了;换医院不用在自带病例,患者一报名字,医生就在电脑里就能立刻调出患者相关就医信息……如今,在医院再也看不到黑压压的排队长龙,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信息化建设下的医院,看病变得简单快捷。

    关键词:方便 快捷 优点:减少“三长”现象

    节约患者看病时间

    去年,我州信息化医院建设已经开始在西昌、宁南两县(市)开始试点,建立了基于居民健康档案平台建设和基于电子病历数据医院两大块的信息建设工作。

    如今,数字化、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已经体现在州一医院的各个服务环节。走进门诊大厅,正中高挂的液晶显示屏上全天不间断滚动播出出诊专家、收费价格、技术特色等信息。

    “我昨天就来医院挂了号,今早一来,用就诊卡一刷,两分钟不到就取到了自己的号码。”在挂号处前,一位刘姓患者告诉记者。

    在州一医院内,走进该院的患者只需办理一张就诊卡,就可在就诊科室、检查科室、药房间畅通无阻。如果持有医保卡,还可直接免除办理就诊卡环节。就诊卡第一次办理就记取了患者的姓名、年龄、性别、ID号、医保或自费类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