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4期
编号:13168156
医院后勤管理存在问题和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4期
     【摘 要】 随着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医院后勤已经成为集管理型、技术型、知识型为一体的专门学科。后勤管理越来越成为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提高后勤工作的效益和效率,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对整个医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在当今医院工作中,对医院后勤管理中表现出一些不相适应的问题进行思考。

    【关键词】 医院后勤 管理问题 思考

    引 言

    日本医院管理专家佐博教授等认为,医院后勤供应是“判断医院发展趋势两大决定因素”中的一个。现代医院的发展,由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转为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医院后勤服务也从物质服务,扩大到心理服务;从一般简单的劳动服务,发展到复杂的技术性服务等。这就使医院后勤服务逐渐从“自身型”发展到“社会性”。随着医院管理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医院后勤管理也成为医院发展的重要内容。后勤是医院的保障系统,保障就不仅限于满足医院正常的工作需要,而更重要的应该是适应医院发展潜在的需要。随着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医院后勤已经成为集管理型、技术型、知识型为一体的专门学科。后勤管理越来越成为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提高后勤工作的效益和效率,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对整个医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在当今医院工作中,后勤保障都表现出一些不相适应的问题,笔者从后勤管理者角度谈一谈个人想法。

    1、医院后勤学科研究不深,基础理论薄弱既然医院后勤是医院三大运行系统中的支持系统。就要从学科建设角度来推动医院后勤的发展和建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