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663175
东莞市人民医院(新院)室内设计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4期
     项目名称:东莞市人民医院(新院)室内设计

    东莞市人民医院(新院)室内方案设计说明

    东莞市人民医院是一家有着116年历史的大型综合性医院,经过几代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医院已成为所在东莞市乃至周边地区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型综合医院。

    东莞市人民医院新院位于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具有极强发展前景的万江地块,占地500亩,新院一期工程包括主体医疗用房以及健康体检中心,老干部诊疗中心,行政办公楼三幢辅楼。新院的室内装修以符合时代发展精神,超前意识,高起点为设计的指导思想,在秉承建筑设计。

    二楼候诊-东莞市人民医院(新院)室内设计 二楼候诊室根据建筑的格局形式,充分利用原建筑的直接外部采光与通风,设置了足够多的座椅,且以背靠背的形式排列及90度转角布置方式,以绿色植物陈设其中,形成舒适,安静的候诊空间,同时避免陌生病员相互对视引起的心理负担。候诊室与分层收费室通过玻璃分割,围、透关系的处理,有意识地引导人的注意力,使病人更加清晰明了,减少患者寻找的盲目性,保证候诊环境的秩序,也减少科室间人流的交叉干扰。

    门诊大厅-东莞市人民医院(新院)室内设计 门诊大厅作为医院多种流线的交叉点,人员最密集的公共场所,在平面布局中以功能为依据,综合考虑不同空间中人的行为因素,力求创造舒适、清新高效的就医环境,大厅内设有总服务台及预约门诊、导医台、特需专家查询屏、自动寄存柜、配有高低台面的公用电话,ATM柜员机,以及备用轮椅房、休息等候区等,为病人提供全方位快捷、有效的服务。大厅的装饰以暖色调为主,地面采用米色仿石材防滑玻化砖,墙面用银线米黄石材采用横向分割的处理手法,给人以安定的感受,天花造型和结构巧妙结合,采用方格藻井造型组合和直线光带等具有简单而又肯定的几何图形来产生完整、统一、和谐的效果,合理配置高低错落的绿化景观,使得整个大厅空间的形状与比例产生了广延、开阔和博大的感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