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650387
湖南博雅眼科医院:寻找民营医院的突破口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8期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13年,我国民营医院数量多达10166所,平均每年增长10%以上。这一数据占据了我国医院数量的半壁江山。数量的增长却并没有带动民营医院服务质量的提升。规模小、医疗水平低于公立医院、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夸大和虚假宣传,诸如此类问题。这些都是民营医院未来继续发展的绊脚石。

    “可以说,民营医院目前所处的发展环境,远远比我们想到的要严重得多”,湖南博雅眼科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那么,民营医院应该如何从当前的发展困局中突破出去呢?不少民营医院都在寻求突破口。总结起来,当前民营医院选择的突破口主要有如下两种:

    以规模促品牌

    品牌的塑造有各种方式,品牌塑造也分短期战略和长期战略。目前的民营医院在塑造品牌的时候,一致选择了以规模促品牌的方法。而促进规模最典型的方式就是加盟连锁制。根据湖南博雅眼科医院的了解,民营医院在进行连锁加盟扩张时,一般有三种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