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650385
1.京津以“交通、医疗、教育、通信”破题公共服务一体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8期
     新华网天津8月7日电(记者方问禹)京津两市6日签署包括一个重点工作协议、五个框架协议在内的“1+5”合作协议。作为京津2014年-2017年重点推进的30项工作之一,协议明确提出“促进公共服务一体化”,京津将以“交通、医疗、教育、通信”破题公共服务一体化。

    根据协议,近期京津两市将优先推进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试点工作。此外,京津还将探索社会保障跨区域转移对接。尤其在医疗保障领域,京津将研究建立医疗资源共享机制,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开展执业医师一体化注册管理;强化区域间卫生应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区域卫生应急合作机制。

    在教育方面,协议提出,将支持有条件的优势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联合科研和人才培养,建立优质资源互通互享、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育发展规划互通协商的机制,深化教育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