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650291
7.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8期
     健康界讯:8月17日下午,2014中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担任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担任常务副主任。

    黄洁夫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历史和发展。他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医院的管理迫切需要专业的管理人才的加盟。在国务院领导的关心下,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应运而生。两年来,研究院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康飞宇、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黄洁夫表示,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必须有高起点和高平台,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可以吸纳国际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提高中国医院的管理水平,从而推动中国医院管理的不断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