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591730
十万亿产业:医疗互联网成为下一个争抢的地盘(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8期
     医学互联网通过将人体世界连接至网络空间,实现人机网一体化的智能医者和智能患者的良性互动。医院这个维持了3000年的封闭医学组织模式应该转变为开放性医疗组织网络和提升为互助型救治平台,人类型医生和机械人医生应该共同成为救治主体。医学互联网就是智能化的人,智能人工系统的辅助、分析、思维能力,以及智能化的实现方式,是医学互联网的三个要素。医学互联网有望全面改造人类,实现文明变迁。

    在医学互联网的时代,人工进化与自然进化开始并重而行,人体本身加载必要的智能设施将成为重要的社会消费,大多数人会自愿提升为半机械人、芯片人或者成为较完整的智慧人。生理人将被智慧人取代,人工辅助进化将在2020年前成为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奇迹。

    发展医学互联网应该成为国家战略。中国经济必须维持在一定的增速水平才能实现国民经济的有效转型,这就迫切需要建设四、五个10万亿级别以上的创新产业,智慧医疗将是中国另外一个10万亿元以上的巨大产业。推进中国智慧医疗发展的关键之举就是建立放开型医疗经济,中国的健康医疗产业需要不断放开体制管制。历史机遇已经时不我待。

    医学互联网通过将人体世界连接至网络空间,实现人机网一体化的智能医者和智能患者的良性互动。发展医学互联网应该成为国家战略。中国经济必须维持在一定的增速水平才能实现国民经济的有效转型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