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592330
北京安贞医院试点特许经营方式开分院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8期
     新华网讯: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北京安贞医院已和社会资本签订合作协议,安贞医院以特许经营方式与社会资本合作,开设“分店”。这是北京市首家公立医院以特许经营方式与社会资本合作办医院。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说,北京安贞医院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一家以心血管病治疗为特色的综合医院,探索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方式的合作模式。“特许经营”首先是允许社会资本使用公立医院品牌。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介绍,合作医院有权使用“安贞医院”的字号,新建的医院拟定名为安贞国际医院。其次,安贞医院负责保障安贞国际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输出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派出医疗团队和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