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592329
北京侦破特大“医托”诈骗案 150人涉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8期
     京华时报讯: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警方侦破特大“医托”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50名,其中“医托”80余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60余名。警方表示,这是北京有史以来打击“医托”诈骗犯罪规模最大、抓获人数最多的一次。7家医疗机构涉嫌雇用“医托”。“医托”经常混迹在北京各大医院外,寻找外地来京的患者搭讪,说自己患有同样的疾病,然后以挂不上号或者专家在别的医院坐堂为名,将患者带到与他“合作”的医疗机构,用廉价中草药赚取高额的药费。今年5月,北京警方通过日常警情分析研判,发现隐藏在本市朝阳、西城等区的多个“医托”团伙。随后,北京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总队牵头,组织相关业务单位和西城、朝阳分局成立专案组调查。

    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警方确定了7家医疗机构涉嫌雇用“医托”。7月6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当天,共有400名警力在涉及“医托”诈骗的医疗机构及嫌疑人的暂住地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50名,其中“医托”80余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60余名,收缴账本、电脑、药品等大量涉案赃、证物。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分别移送西城分局和朝阳分局,接受警方进一步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