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591340
德州建立医疗信息共享网络 覆盖20个乡镇卫生院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8期
     齐鲁网讯:“分级诊疗”对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德州,卫生信息化建设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可以放心地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在德州乐陵市,一张以市人民医院为中心的卫生信息化网络,覆盖了20个乡镇卫生院。这个网络里,电子病历、居民健康档案、基本医疗用药目录管理、公共卫生、新农合信息等全部实现了共享。

    乐陵市黄夹中心卫生院医师赵世民介绍,“在上级医院包括在县医院、中医院,它以前的信息,做过手术呀,做过化验,用过什么药,咱能及时查看,这样对病人用药比较明确了。”

    基本医疗信息共享,也给双向转诊的患者带来了不少实惠。乐陵市黄夹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海表示,“在一个病人来就诊以后 避免了重复检查病人节省了费用,也保证了小病不出社区。”在德州市已经建成卫生信息平台上,城乡现有卫生信息资源得到整合和规范。这个网络不仅覆盖了市、县、乡189处医疗卫生机构,全市近2800个村卫生所也全部接入,让最基层的卫生医疗点和市级大医院实现了信息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