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979
小肠出血急诊介入血管栓塞治疗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梁艳娉 陈秀玲 李晓玲 周小香
第1页

    参见附件(1664KB,2页)。

     小肠出血是指Treitz韧带至回盲瓣之间的小肠出血,约占整个消化道出血的3%-5%,是隐性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由于小肠长度长、肠绊重叠、活动度大,常规检查阳性率低,诊断与治疗均是临床工作的难点。自介入医学的普及并应用于临床后,消化道出血的诊疗有了很大进展,尤其是对消化道大出血在急诊血管造影基础上行血管栓塞术,在临床实践上证实行之有效。本文就我科自2008至2009年开展的11例选择性肠系膜动脉血管造影介入栓塞术治疗小肠出血的疗效观察与护理经验介绍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6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