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852
消化性溃疡出血胃镜与内科治疗130例治疗分析等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张兆红等
第1页

    参见附件(1759KB,2页)。

     消化性溃疡出血是消化科常遇到的急诊。溃疡并发出血标志着病变具有高度活动性,溃疡边缘与基底血管被侵蚀。在上消化道大出血病因中,溃疡病出血居首位,是一种严重并发症。平均病死率为4%~10%,但约有80%溃疡病出血可自行停止,仅有20%的患者出血量大或有反复出血,在这些患者中病死率最高可达36%,因此需积极进行治疗。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胃镜诊疗技术不断发展,并逐渐普及到基层医院。2007年6月至2009年12月,我院共对64例经胃镜检查确诊为消化性溃疡并出血的病人采用内镜下止血和内科保守治疗,并对其疗效进行比较,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30例中晚期胃癌中西医结合治疗生活质量评估 张海鸥 方文怡 黄铭涵 胡光宏 王文荣 黄恒青 叶春荣

    胃癌是目前国内外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占消化道肿瘤的首位”。在中晚期胃癌患者中,顽固癌痛、生活质量降低普遍存在。近年来,中西医结合治疗在缓解中晚期胃癌患者的疼痛,提高其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较突出的作用,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2006—2009年,我科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中晚期胃癌患者三十例,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5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