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833
环维黄杨星D中有机溶剂残留量的测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伍乃英 郭 青 吴晓燕
第1页

    参见附件(1520KB,2页)。

     环维黄杨星D是从黄杨科黄杨属(BUXUS)植物中提取精制而来的无色针状结晶,用作心血管疾病疗效良好的中药黄杨宁片的药用原料,分别被2000年版、2005年版和2010年版中国药典一部收载。环维黄杨星D在提取精制过程中涉及环己烷、丙酮、甲醇、乙醇、三氯甲烷的使用,但三版药典中环维黄杨星D项下都没有规定有机残留检查项。为保证黄杨宁片的用药安全,有必要对环维黄杨星D中这几种有机溶剂的残留量进行测定。本文采用顶空进样气相色谱法,建立了环维黄杨星D中五种有机溶剂残留量的测定方法,方法准确、快速、灵敏,为恒量环维黄杨星D在有机溶剂残留量上的安全性提供了方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20KB,2页)